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服务大厅 >> 司法服务 >> 诉讼指南 >> 浏览文章

​立案须知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一、起诉或者申请执行等诉讼事务应由当事人或者委托代理人亲自到庭办理,委托代理人应提供当事人亲笔填写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书上的代理权限应按《民事诉讼法》规定填写。
除律师或法律工作者、授权委托公证以外,当事人须到庭亲自办理确认授权委托事项。
二、起诉或申请执行等诉讼事务应提供起诉书、申请书、当事人身份证明及相应证据材料。
起诉或者申请执行等诉讼事务确有困难的,可以申请口头起诉或者口头申请,由法院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并由当事人签名确认。
三、起诉所有提交本院立案的诉讼材料请按规定使用A4大小的纸张,诉讼材料应按规定格式用黑色或蓝黑色钢笔填写。
四、起诉或申请等诉讼事项必须属本院受理案件范围。
五、诉状及证据材料除提交一份供本院存档外,还应按对方当事人的人数提供副本。
六、证据材料应按顺序整理编号,并事先在本院提供的《证据收据》中填写好证据清单。为方便核对及案件的审理,请务必注意保持证据材料原本与副本的一致性。提交的每张复印材料均应由提供人签名确认;证据原件在立案后可直接带回由自己保管,但在开庭时务必提交法庭,以供核对、对方质证及审判庭归档,否则将可能承担举证不能的不利后果。
七、起诉材料请按下列顺序排列:
1、起诉状;
2、身份证复印件(单位则为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及负责人身份证明);
3、授权委托书;
4、法律文书送达地确认书;
5、证据材料及其他材料。
申请执行材料请按下列顺序排列:1、执行申请书;2、民事判决书、调解书副本及生效证明书;3、身份证复印件(单位则为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及负责人身份证明);4、授权委托书;5、法律文书送达地确认书;6、被申请执行财产举证情况。
八、诉讼案件立案后,请务必在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规定的期限内到指定银行办理完缴费手续,并向立案庭提交诉讼费预交收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诉讼费用交纳办法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