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简介 >> 法院概况 >> 浏览文章

广宁县概况

作者: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6日

【广宁县概况】
    广宁县位于肇庆市中北部,广东省中西部,北江支流绥江中游,东北与清新县交界,东南与四会市相连,西南与德庆县、高要市接壤,西北毗邻怀集县,北面与阳山县相交。是全省山区县中离珠三角最近的县,距广州130公里,至肇庆90公里,广贺(广东广州——广西贺州)高速公路和贵广铁路(贵阳——广州)建成后到广州车程仅1小时,将成为“珠三角经济小时圈”范围。是广西、湖南等内地省份陆路来往珠三角地区的主要通道之一。
    广宁县古属岭南百粤地,秦朝时属南海郡,汉代属四会县。明嘉靖三十八年(1559年)置县,县名取“广泛安宁”之意。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广宁、四会两县两合两分。广宁县是一个典型山区县(境地“八山一水一田”),又是一个革命老区县,广东四大农运领袖之一周其鉴诞生在今南街镇新楼村,他领导建立华南地区最早的农村党支部,粤桂湘边纵队司令部曾设在广宁县四雍寮炭岗村(今赤坑镇交赞村)。
    广宁县总面积2458.15平方公里,辖16个镇,178个村(居)委会,2008年总人口55万,县政府驻地南街镇。广宁县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和广东省首批林业生态县,林地面积298万亩,森林覆盖率80%,竹子面积108万亩,盛产青皮竹,是全国著名“竹子之乡”,拥有全国最大的高级竹木混合浆生产基地(年产10万吨浆板)、首个“广东省造纸产业基地”、全省唯一一个国家级竹海森林公园;广宁雨量充沛,水力资源丰富,全县水力蕴藏量26.11万千瓦,可开发量14.58万千瓦;矿产资源主要有瓷土、花岗岩、广绿玉、滑石、钽铌、稀土、金等,其中广绿玉是制作印章、工艺品的五大佳石之一。此外,广宁还荣获全国“武术之乡”、全国文化先进县和“中国沙糖桔之乡”等称号。
(来源:广宁县人民政府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广宁法院简介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