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全县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在广宁法院举行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0月25日上午,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梁某雄受贿一案,并依托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互联网庭审直播。梁某雄在任县农业局副局长期间,收受4万元贿赂,为北市镇高桥村委会于2012年申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提供了便利。县纪委联合县检察院、县法院利用该案庭审,在全县开展了一次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县直和乡镇机关单位共80多名党员干部到县法院第一审判庭现场旁听,通过身边案例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旁听席上的党员干部们,聚精会神、悉心聆听,仔细观察着审判人员的仪态仪表、措辞乃至在法庭上的一举一动,切身感受到了庭审现场的严肃威严和违法违纪的惨痛教训。
    二是组织召开了庭审警示教育专题会。在庭审结束后,到庭旁听的80多名党员干部集中县法院会议室听会,县法院法官、县检察院分别以该案为例进行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与会同志也分别谈感受、谈体会,多渠道增强庭审教育效果。
    三是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收看庭审直播。县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提供了多个途径,使全县公职人员和社会各界群众都能够通过手机等平台,随时随地便捷地收看直播或观看回放视频。据统计,庭审当天,收看了直播(回放)的公职人员约有5000人次,全天视频点击量达45252次。
    通过开展庭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廉政教育渠道,丰富了廉政教育的形式,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