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与县农信联社联合召开依法清收金融债权专项工作座谈会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0月30日下午,广宁法院与广宁县农信联社在联社会议室联合召开依法清收金融债权专项工作座谈会。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朝晖及负责相关工作的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县农信联社党委书记何文肇及联社各班子成员、各基层社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县法院对农信社提出的案件审判、执行方面的问题作了解答释疑,双方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清收涉农合机构金融债权、规范信贷工作、配合协助法院审判执行等方面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在解决送达问题、协助执行、加强调解、强化宣传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黎朝晖强调,防范金融风险,保障金融安全,是人民法院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提供司法保障的一项重要职责。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法院与金融机构之间工作上的了解与衔接,有助于不断提升涉金融纠纷案件的办案质量与效率。
    黎朝晖表示,一是进一步加强法院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联动合作,建立联合会商、信息交换机制,实现信息共享,有利于及时采取保全、执行措施,促进债权人合法权益的尽快实现;二是对涉金融纠纷案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在依法依程序的前提下,审判上努力解决送达难问题,做到快审快结,执行上注重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根据案件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执行措施,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敦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三是加大法制宣传力度,不定期对案件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对大力支持工作的单位、个人的事迹及时给与宣传,对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当事人及相关人员依法给予制裁,同时通过微信、微博、报纸、电视等各类媒体给予曝光,形成强大声势,推动营造守法守信的舆论氛围,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四是建议各金融机构要加强放贷审核,规范业务操作,增强合法经营和风险防范意识。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