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组织收看《冼夫人之浩气英风》家风家教家训题材廉政电影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为深入推动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推进法院队伍牢固树立廉洁修身齐家的良好作风,12月6日下午,广宁法院在本院会议室组织放映了廉洁家风题材电影《冼夫人之浩气英风》。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朝晖和在家班子成员、干警共70多人观看了电影。
    影片讲述了冼夫人廉洁齐家、惩治腐败的故事,再现冼夫人以言传身教影响后人,实行严正家教,培养朴厚家风的事迹。冼夫人一生致力于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融洽,保障社会安宁,发展农业生产,为岭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明进步作出了卓越贡献。周恩来总理称其为“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
    通过观看影片,广宁法院干警深有感触。同志们一致认为,向冼夫人学习,一要学习和传承她爱国爱民的大局观,为了人民百姓的福祉,努力做好法院审判执行、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坚决维护国家统一,促进社会和谐;二要学习和传承她倡廉俭戒淫奢的清廉观,弘扬学习她奉公不徇私情,以法惩治贪腐的作风,严守党纪和法律,坚持原则,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要学习和传承她实行严正家教,培养朴厚家风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要求,不断提升个人修养,促进家庭幸福。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