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市中院、端州法院与广宁法院开展家事审判经验交流活动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1月9日,肇庆中院民一庭庭长梁碧媛、端州法院民一庭庭长蒙婉珊等一行七人来到广宁法院,通过实地考察、座谈研讨等方式开展家事审判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广宁法院副院长杨志、新楼法庭庭长何宝新、婚调委相关负责人等陪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交流活动中,梁碧媛庭长传达了省、市法院对家事审判改革的一些新精神并提出了指导意见,杨志副院长、何宝新庭长和婚调委负责人分别向客人们介绍了广宁法院案件专业化审判改革、家事审判、婚调委工作等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和主要成效,蒙婉珊庭长也介绍了端州法院家事审判的情况。大家就家事审判改革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工作上好的做法与经验、今后的改革方向等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交流。
    杨志首先代表广宁法院向中院悉心指导和端州法院传经送宝表示了感谢!杨志表示,端州法院开展家事案件专业化审判改革时间长,经验丰富,通过此次交流所传授的经验做法,为广宁法院深入推进家事案件专业化审判改革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思路。广宁法院将针对当前家事审判改革中存在的不足,花大力气加以改进,尤其要加大对财产申报、家暴证据认定、心理疏导等工作的探索,加强家事调查员机制、家事审判专用场所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建设,推进广宁法院家事审判工作的良性运行和长效发展。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