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2017年工作报告获县人代会一致通过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1月26日,广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广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朝晖在会上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获大会一致通过。
    过去的一年,广宁法院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依法履行职权,强化自身建设,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审判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及队伍建设均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2017年,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412件,结案3209件,同比增加6.6%,结收案比为100.1%,院长、副院长共审理案件210件,审结了203件,家事纠纷案件共受理484件,审结447件,结案率92.36%,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收案170件,审结162件,结案率95.3%,审判质效名列全市法院前茅。
    该院不断加快信息化建设,全面落实司法公开和为民服务。一年来先后建成了信息集中控制中心、数字化审委会会议室、移动办公系统、全院安防监控系统和“四专两室”刑事审判安全保卫设施系统等一批信息化建设项目。全年共处理群众来信来访25件,受理了24件并已经全部回复,有1件不予受理;共批准325件案件当事人缓、减、免交诉讼费用共55.96万元;通过县执行救助基金向生活困难的6案7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救助金17.47万元,通过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家事纠纷共26宗,有21宗获得成功调解。
    2018年,广宁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在提升服务大局水平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推进司法改革,在促进司法公正高效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在回应群众司法诉求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在提升司法公信力上下功夫、求实效。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