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暨全国“两会”期间纪律作风专项督察会议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广宁法院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暨全国“两会”期间纪律作风专项督察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胡志勤主持,院党组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陈伟平,院党组成员王银河,县政法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莫连英,县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组长程军铭,全院各部门负责人和16名廉政监察员及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胡志勤同志对该院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总结,对该院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纪律作风专项督察的工作方案作出说明,陈伟平同志传达了省法院纪检组长梁小岸同志在2018年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程军铭组长就如何明确监督范围做好监察工作方面作了授课,并对廉政监察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二是要加强遵守八小时以外的纪律要求,规范生活作风,三是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责任清单落实到部门负责人,不断增强主动监督意识,共同提升纪检监察的工作成效。 
    莫连英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广宁法院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四点工作意见: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三个第一”的讲话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二是加强党建工作,重视党建工作,扎实做好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三是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明政治纪律,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四是加强公正司法,执法办案要确保公平公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陈伟平强调,一是善于发现廉政风险,部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监察员要履行职责,敢于担当,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汇报;二是转变观念,落实监督责任,树立提醒就是厚爱的观念,把廉政监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三是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监察员要严格遵守纪律,履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使命,挽起袖子,从自己做起,正人先正己,管好身边人,共同提升纪检监察的工作成效。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