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到怀集法院开展工作经验交流活动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4月11日下午,广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朝晖率领该院副院长杨志以及民商事审判、信息化建设、政工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前往怀集法院参观学习,并召开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怀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天恩和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座谈。双方就司法改革、审判绩效考核、信息化建设和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热烈探讨。

(图为考察怀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图为考察怀集法院法治文化长廊建设工程)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建设诉讼服务中心、构建繁简分流机制以及速裁工作中常见的困难和问题、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责任制落实、信息化建设、如何进一步做好改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互相分享了在实践工作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

 广宁法院黎朝晖院长指出,近年来,怀集法院各项工作亮点纷呈,诉讼服务中心、集控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等信息化建设在全市甚至全省都是佼佼者,还是广东省优秀法院,并荣立“集体二等功”,是广宁法院学习的榜样。此外,怀集法院在党建工作和审判质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建立了一套符合自身实际的完整制度,通过制度治院,工作成效显著。怀集法院工作中的创新和亮点让其深受启发,对广宁法院的审判工作、信息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怀集法院谢天恩院长指出,广宁法院各项工作指标任务完成的非常优异,结收案比、结案率等各项核心指标近年来在全市基层法院排在前茅。家事纠纷案件专业化审判工作通过成立婚姻家庭人民调解委员会来强化和完善了婚姻家庭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建设,紧密结合山区基层法院的审判实际,做出了广宁法院自身的特色,为怀集法院深入推进家事案件专业化审判改革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思路,值得学习借鉴。
    两地法院一致表示,今后将建立更多信息、资源交流共享机制,进一步加大学习的层次、规模的频率,相互学习和借鉴,取长补短,采取得力举措,共促双方法院的共同发展,提高法院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