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坚守岗位 抓好开局:春节前夕,广宁法院人依然为群众在忙碌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今天是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距离新春假期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在很多人身未放假心已放松、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迎接春节到来之际,在广宁县人民法院里却依然可以见到一片紧张忙碌、热火朝天的景象。

19简报01-坚守岗位抓好开局(0202)(2)82.png

上午8时30分,诉讼服务中心已经迎来了一批前来办理立案、咨询以及等候开庭的群众。各服务窗口的法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正热心、有序地接待着群众,耐心细致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和办理立案手续。

19简报01-坚守岗位抓好开局(0202)(2)269.png

9点,一起刑事案件在第一审判庭准时公开开始庭审。而在天色刚刚开始明亮的时候,已经有多个民事审判和执行团队的车辆奔走在下乡和出差的路上。有的远赴广州、佛山等地办理财产保全、解封等诉讼业务;有的去到木格、江屯等乡镇送达法律文书,或者上门找当事人进行调解;多支执行小队则四处出击,多方搜寻被执行人及其可供执行财产,努力为解决执行难问题、为胜诉当事人能过个欢喜年而积极奋战。

19简报01-坚守岗位抓好开局(0202)(2)664.png

留在单位里的其他工作人员同样紧张而有序地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法警大队的法警坚守在审判庭、立案庭和值班室等岗位,严格做好安保巡查,确保机关的安全稳定和法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各审判庭办公室里,审判人员或者是正在埋头撰写着法律文书,或者是在研究着案件资料、为开庭做着准备,或者是在整理着卷宗档案;监察部门严格抓好纪律作风督查,做好廉洁提醒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行政部门则忙于做好放假前的各项保洁、安全等后勤保障工作。

今年一月份以来,县法院收案数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16.4%,达到738件,元旦假期之后的工作日天天都排满了开庭、出差、执行的安排,今明两天还将有多宗刑事和民事案件照常开庭,仅在今天上午就有4起刑事案件连续开庭审理。在全体审判人员的努力下,一月份结案数量同比增加了40.5%。

在春节长假即将到来之际,县法院干警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的办案形势,坚守一份司法为民的初心,不受节日气氛所干扰,向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毫不松懈、保持专注,恪尽职守、砥砺前行,全力做好今年第一季度司法办案开局工作,确保办好案件,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