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被执行人负债百万拒偿还却仍驾豪车,法院高速收费站布控抓人成功结案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3日

王某伟是一宗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中的执行担保人,其负有应当偿还105万元债务的法律责任。但王某伟在明知自己有能力履行的情况下,对法院发出的执行通知置若罔闻,而且故意逃避法院执行人员找寻、联系,致使执行案件一度无法取得进展。

微信图片_20190203112105.jpg

近日,广宁法院通过执行联动机制接到县公安机关的讯息通报,获悉执行担保人王某伟近期经常驾驶某品牌进口高档小汽车在二广高速广宁收费站出入,执行局马上制订执行行动计划,派出执行人员和法警在收费站进行布控、截堵。经过连续两天守候,执行人员终于见到王某伟驾车缓缓经过收费站停车缴费,执行人员立即抓住时机将王某伟包围,在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连人带车成功截获,并当即对王某伟实施了司法拘留、对车辆进行了扣押。无法再抵赖下去的执行担保人王某伟见此状况,立即通过其家人和朋友在数日内就把105万元应偿还债款如数交到了广宁法院,使案件得以有效执结,避免了在看守所度过新春佳节。

微信图片_20190203112055.jpg

面对着执行案件不断增加的态势,该院执行人员在元旦假期之后就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全心投入开展执行工作,不因春节将近而在思想和精神上有所放松。今年一月份在执行收案量同比增加了34.4%的情况下,执行结案量同比增加了129.3%,为做好本年度执行第一季度开局工作夯实了基础。良好的执行成果,也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推动建设良好的法治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和谐氛围。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