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全市法院2019年审判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宁召开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410日上午,全市法院2019年审判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宁召开。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招祥、副院长陈国鑫和全市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审管工作的副职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广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朝晖在会上作了做好审判管理工作的经验介绍。近年来,院在县委的领导下,在市法院的关心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断强化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审判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做到“抓实年初开局、抓好年中进度、抓紧年末冲刺”,促进审判执行工作质量与效率不断提升。一是党组高度重视、真抓严管,全体人员团结进取、实干担当,实现全院一盘棋。二是注重做好审判运行态势分析研判,创新管理方式方法,促进形成良好的办案习惯。三是实行审判绩效末位约谈制度和审判绩效公示制度,强化工作的落实督促问责。四是推行民事案件分类专业化审判,加大简易程序适用力度。对加快办案速度、提高办案效率起到了显著的作用。五是注重抓好立审执环节的衔接,为执行案件的顺利执结打好基础。六是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坚持做好案件质量“三评查”工作,确保案件质量一直保持优良水平。七是不断强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司法公开水平。八是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绩效考核机制。

image003.jpg

近三年来,在案件数量呈现逐年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广宁法院各项审判执行工作数据指标全部达到《广东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综合监控指标体系》的要求,审判执行基本进入了一个均衡平稳的工作轨道,呈现良性有序、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

会上,全市各基层法院院长分别作了发言,与会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审判管理工作作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市法院郑招祥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宁法院创新管理、服务审判执行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所取得的成果,并要求全市法院对广宁法院模式进行学习借鉴。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