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组织开展以禁毒、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切实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广宁法院组织开展以禁毒宣传、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由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徐毅韵带领宣传队来到广宁县心连心儿童福利中心,为该中心的孤儿上了一堂防治校园欺凌和禁毒知识课。

19信息3084.png

活动中,民庭的干警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校园欺凌和暴力的概念特征,诠释了相关法律法规,让孩子们知晓基本的法律边界和行为底线,养成其遵规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和不恃强凌弱的良好品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美德。刑庭的干警用生动的案例告诉孩子们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的合成分类、毒品的危害、如何鉴别吸毒人员和防范圈套预防等方面知识,并向孩子们发放了一批禁毒宣传书籍,引导孩子们远离毒品和校园欺凌,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19信息30452.png

该次防治校园欺凌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受到了心连心儿童福利中心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较好地从源头上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发生,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