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训练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一直以来,广宁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以下简称法警大队)牢牢把握新时代警务工作的特点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实战导向,以警务安全为目标,以警务能力建设为主线,严格落实训练工作制度,抓好日常训练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本月23日,根据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的明传通报,广宁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获评为2019年度训练工作先进大队。此外,法警大队警员黄昭健同志在历时两个月的全省法院首届司法警察业务技能竞赛中,获得实战防卫技能项目第一名、安全检查项目第三名的佳绩。

2019年,法警大队在院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警队的部署和年度训练计划,积极组织全体法警及警务辅助人员参加经常性训练,通过集中训练、警务培训和业务技能竞赛等方式,不断锤炼队伍,提升战斗力,为维护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19简报17-法警大队获表彰(1230)903.png

一是坚持每周两次的定期集中训练。每周星期一和星期三的下午,法警大队都会组织全体警员开展日常训练,一练技能二练体能,不断强化全体警员综合保障能力,确保能够有效应对日益繁重的警务保障任务。

二是积极参加上级警队组织的集中训练。法警大队组织全体警员分批参加了省法院在6月份进行的年度集中训练。全体参训警员在训练中高标准,在生活中严要求,通过刻苦训练,在思想政治、业务技能、组训能力和作风纪律等各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

三是积极参加各项警务培训。按照省法院法警总队的培训要求,今年6月份派出谢运河同志参加了全省法院安检员培训班,并顺利通过考核;派出黄昭健同志参加了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枪管员岗前培训学习和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培训班。黄昭健同志还被挑选为全省司法警务示范班教练员骨干,参加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封闭集中训练和拍摄警务教学示范片,因为严格要求、训练刻苦、表现出色,于今年7月份受到了省法院的通报表扬。

广宁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诠释着新时代司法警察的责任担当。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