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陈超常到县人民法院调研:不断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让群众感受公平正义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0日

6月9日,县委书记陈超常到县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切实把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陈超常实地走访察看了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审判法庭、调解室、执行指挥中心、司法警察大队和新楼法庭,详细了解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中心运行情况和人民法庭建设、科技法庭运用情况,现场听取法院系统案件受理流程、诉调对接工作、智慧法院建设、司法便民工作开展等情况介绍。

640.jpg



座谈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佘艺介绍了法院基本情况,并就党建、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了汇报。陈超常对县人民法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法院系统在服务大局,推进平安广宁建设工作中,措施扎实、成效显著、亮点突出,真正做到了为广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陈超常强调,人民法院发挥着定纷止争、维护正义的关键职能作用,责任十分重大,希望法院系统再接再厉,勇于担当,为司法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广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推进法院政治建设现代化。要牢牢把握法院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聚焦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司法工作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千万工程”、绿美广宁生态建设等事关广宁发展全局的中心工作,选准切入点,抓住结合点,确保县委各项工作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三要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以能动司法展现人民法院的担当作为。人民法院必须牢牢把握“公正”这个根本要求,积极回应“效率”这一人民期盼,通过机制建设、科学管理、信息化建设,更好激发法官能动司法积极性,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和审判质效,努力实现省法院定下的“一降两升三优化”工作目标。

四要全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维护司法公平正义。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多元解纷渠道,加强对未成年人、妇女和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的司法保护,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公平正义。

五要狠抓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广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树彬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