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 浏览文章

肇庆市委副书记吴华钦一行莅临广宁法院调研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肇庆市委副书记吴华钦一行莅临广宁法院
调研司法改革工作情况
 
    2月16日下午,肇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华钦与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伍建昌等一行莅临广宁法院开展司法改革工作情况调研,去到正在开展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的该院新楼人民法庭作了实地考察,并就地组织了座谈会,总结交流改革经验,指导下一阶段改革工作。广宁县委书记、县人大主任袁海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德培及广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朝晖等陪同调研、考察。
    黎朝晖院长在调研中向市、县领导汇报了该院新楼人民法庭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具体情况。在县委的领导、县政府的支持和市中院的指导下,该院坚持党的领导和改革总体方向、坚持“三个面向”和“两便”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检验标准这三个基本原则,积极开展人民法庭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探索,落实具体改革措施,极大地促进了案件质量和办案效率提升、工作积极性和群众工作能力提升,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吴华钦副书记对广宁法院新楼人民法庭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赏。他指出,改革为司法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活力,提高了司法的社会效益,广宁法院在改革试点中把新楼法庭调整为家事案件审判专业法庭,提升了审判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和社会责任感,结案率、调解率等指标均明显提升,这是适应群众的需求,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成效。
    吴华钦副书记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法治对建设和谐社会的积极作用,充分认识到人民法庭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人民法庭在改革过程中要大力参与社会治理中,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服务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要对新一轮司法改革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大力推广新楼法庭的改革试点成功经验,继续紧凑有序地推进改革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地方党委要加强对司法改革的领导和支持力度,地方政府要从人、财、物上做好充分的支援保障,确保司法改革顺利有序进行,实现预期目标。

图为吴华钦、伍建昌、袁海平等市、县领导在广宁法院审判大楼视察。



图为吴华钦、伍建昌等市、县领导在广宁法院新楼人民法庭视察。


图为吴华钦、伍建昌等市、县领导在广宁法院新楼人民法庭视察。


图为吴华钦、伍建昌、袁海平等市、县领导在广宁法院新楼人民法庭召开调研座谈会。


​图为吴华钦、伍建昌、袁海平等市、县领导在广宁法院新楼人民法庭召开调研座谈会。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