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 浏览文章

省法院聂式恢副院长到广宁法院调研司法保障工作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广东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聂式恢率调研组
到广宁法院调研司法保障工作
 
    3月2日下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聂式恢率领省院行装处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在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建昌等陪同下,来到广宁法院对司法保障、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广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朝晖陪同调研并向省、市法院领导汇报了该院司法保障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改革中面临的困难及存在的问题等具体情况。
    聂式恢副院长一行在调研中实地视察了广宁法院的审判法庭、立案大厅、刑事被告人羁押室等场所,细致考察了诉讼服务中心、“四专二室”刑事审判安全保卫设施系统等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指导做好司法行政装备保障等工作。
    聂式恢副院长针对司法改革中的司法保障问题,要求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做好经费预算工作。从单位领导到行装管理人员、财会人员都要努力提高谋划能力,尤其是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提高谋划水平,适应由省统管财物后的新常态、新规定,对来年准备开展什么建设、计划做什么工作就要在今年内提早做好谋划,及时做好预算上报,避免出现随时想到要做什么建设就随时伸手要钱的情况。二是要做好资产上划工作。要充分利用此次司法改革的契机,认真细致地把法院资产全面清点审核清楚,该核销的及时核销,该移交的移交,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绝对不能再留下尾巴。要做好资产台账,规范、强化资产管理工作,为日后实现信息化管理打好基础。三是要做好司法警务规范化工作。今年是省院确定的“司法警务规范年”,各地法院务必要认真抓好落实,抓紧时间进行“建、改、扩”,做好“四专二室”建设,各类警用设备和安检设施要配备齐全,切实提高法院审判工作的安全系数,在年内实现司法警务保障规范化目标。
    聂式恢副院长强调,由省统管财物后,在过渡期内肯定会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的队伍包括行装、财会人员不要着急,不能因为暂时的困难而对司改决策产生动摇,必须要有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改革措施。特别是行装财会工作,要加强学习,吃透相关财会规定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确保统管改革顺利过渡。


图为省院聂式恢副院长与肇庆中院伍建昌院长等在广宁法院黎朝晖院长陪同下,调研视察立案大厅的安保工作。


图为省院聂式恢副院长与肇庆中院伍建昌院长等在广宁法院黎朝晖院长陪同下,调研视察审判法庭的安保工作。


图为省院聂式恢副院长与肇庆中院伍建昌院长等在广宁法院调研视察工作。


图为省院聂式恢副院长等在广宁法院与中院、广宁法院相关负责人召开调研座谈会。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