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 浏览文章

广宁县人大常委会到广宁法院开展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调研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4月2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坤宝和人大法工委主任王成金来到广宁法院召开座谈会,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调研。广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朝晖,党组成员、副院长廖镜雄和研究室、执行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廖镜雄代表广宁法院向莫坤宝一行就广宁法院近两年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对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在今年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黎朝晖表示,县法院在县委的统一领导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在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综合运用各种措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执行成果。今年是中央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决策部署的决胜之年,县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举全院之力,加强充实执行力量,在人力物力上全力支持、保障,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莫坤宝强调,县法院在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在改善执行工作作风、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上做了大量有益探索,成效突出,县委、县人大对县法院为解决执行难问题而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是给予充分肯定的。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不是法院一家之事,需要全县各级党政机关、相关部门和乡镇尤其是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全力配合、支持。县人大将全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对在座谈中提到的问题及建议,职责范围内能够解决的,将不遗余力给予支持。
    莫坤宝要求,一是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法治意识,认真履职,尤其是在农村、基层的人大代表,要积极依法协助法院开展工作,在调解、送达等方面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法院要继续主动抓好与公安、金融、不动产登记等部门的信息对接与共享,为执行工作提供更加便利条件;三是要严格依法依程序规范开展执行工作,充分运用好各种强制执行手段,始终给失信被执行人保持强大的压力,进一步加强执行宣传,抓好失信人员曝光和典型案例、法律法规等的宣传,取得人民群众的广泛理解、认同和支持。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