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市法院莅宁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广宁法院迅速部署落实整改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1月17日上午,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案件质量专项评查和庭审检查评查组一行,由审委会专职委员叶庆军带队,来到广宁法院开展案件质量“三评查”工作。评查组通过抽查案件卷宗、检阅裁判文书、查看庭审视频录像等方式,对广宁法院的案件质量、上网裁判文书质量和庭审质量进行了全面的评查,对该院在案件质量管理上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
    11月20日上午,广宁法院召开了全院案件质量“三评查”工作会议,通报了市法院评查组的案件质量“三评查”结果,并就本院开展相应的整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会议由分管审判管理工作的党组成员、副院长廖镜雄同志主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志强,各员额法官和各审判团队书记员,审管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人民司法工作的新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努力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二是要正视存在的案件质量问题,根据市法院案件质量评查结果深入细致分析原因,查漏补缺,迅速采取措施落实整改,尤其是在案件报批环节、案件立案后移送环节、审理程序环节及庭审录音录像等方面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规范度;三是要认真总结审判管理工作经验,进一步强化案件质量管理和业务培训学习,严格落实绩效考核要求,确保全年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达到预期目标。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