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广宁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情况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5月8日下午,广宁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坤宝和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成金莅临广宁法院召开座谈会,对该院开展司法体制改革的推进情况进行调研。该院黎朝晖院长及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了座谈会,黎朝晖院长在会上就广宁法院的司法体制改革情况作了汇报。
    莫坤宝强调,通过此次调研,看到广宁法院在司法体制改革中的思路比较明确,能够充分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稳步推进,审判权运行机制已经基本建立了起来。法院各项工作与地方协调、衔接得比较好,既推动了法院的司改进程和促进审判执行工作,又有力地保障了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莫坤宝要求,广宁法院作为第二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的单位,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来深入推动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的开展;二是要敢于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汇总,能够自己解决的就要主动想办法去解决,不在自己事权范围内的就要及时向上反馈;三是要结合自身实际,在改革中做出自己的特色、亮点,并及时总结上报经验,为司改全局提供有益的参考,发挥出我们作为改革试点单位应有的试点作用与价值。
    黎朝晖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对广宁法院工作的调研指导,是对该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及做好审判工作的鼓舞与促进。广宁法院将在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下,切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实干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大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力度,加快进度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努力克服改革中存在的困难,争取做出改革成果,为实现党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目标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