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新楼法庭荣立集体二等功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作出决定,对全省法院系统内的87个先进集体和10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广宁县人民法院新楼人民法庭获记“集体二等功”。


新建 DOC 文档0.png


    近年来,新楼人民法庭按照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率先在全市法院中进行了人民法庭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工作。一是通过组建新型审判团队,推行“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审判权运行新机制,有效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实现了办案能力和办案质效双提升;二是通过开展家事纠纷案件专业化审判,为全面推行民事案件专业化审判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大力完善婚姻家庭纠纷诉调对接机制,有力化解大量家庭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在推进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为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广宁法院党组号召全院各部门和全体人员要积极向新楼人民法庭学习、看齐。一是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同心同德、忠诚履职的精神,切实严格抓好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司法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二是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情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和发展能动司法理念,狠抓司法办案第一要务,努力追求办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学习他们勇于改革、敢于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