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到南街街道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

8月31日下午,广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佘艺一行到南街街道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了南街街道江美村党群服务中心、综治中心,详细了解诉讼服务自助平台运用情况。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文坚、党工委副书记杨植新及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3简报22-到南街街道调研工作(0901)537.png

座谈会上,程文坚介绍了南街街道政法工作情况,分析了辖区内重点领域矛盾纠纷和隐患。与会人员围绕矛盾纠纷前端化解、基层社会治理、人民调解等工作展开讨论交流,并针对难点堵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佘艺强调,一要加强法院与街道良性互动,推动更多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在源头、在诉前,加强法院与街道基层网格衔接,发挥网格员熟悉社区村居的优势,及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收集,前端化解矛盾纠纷。二要加快法院调解中心、街道诉讼服务站建设,通过“万人成讼率”考核推动社会各方共同参与解纷。向基层延伸司法服务,发挥服务站、自助平台纠纷预诊功能,让群众就近享受高效便捷司法服务。三要加深法院对人民调解工作指导,强化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组织调解员参与法院庭审旁听,掌握法律和政策导向,提升调处质量和矛盾吸附能力。

 


上一篇:市、县法院走访广宁片区的省、市人大代表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