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过去五年工作受到好评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1日

广宁法院过去五年工作受到好评
工作报告获县十六届人代会一次会议一致通过
 
    10月16至18日广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广宁法院黎朝晖院长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对法院在第十五届人大期间的五年工作作了全面的总结,对今后五年工作列出了重点,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参会人大代表对广宁法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议,认为过去五年广宁法院工作亮点频现,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代表们对此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会通过表决,一致通过了《关于广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1年11月换届以来,广宁法院在县委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依法履行职权,强化自身建设,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审判执行、信息化建设及队伍建设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较好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整体工作呈现均衡、良性、有序、向上的发展态势,为建设幸福、平安广宁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该院有多个集体与个人先后获得省、市、县授予多项表彰及荣誉称号。其中,两次获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全市基层法院先进单位”;获得“2014年度基层法院综合考核第一名”;连续两年获县委评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考核一等奖”、“创建平安广宁工作先进单位”;有1人荣获“全省优秀法官”荣誉称号、4个集体获记集体三等功、3人获记个人三等功。2015年9月由市综治办委托第三方在全市所作的公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群众满意度情况调查结果显示,该院执法工作满意度在全市法院中评价最高。
    今后五年,广宁法院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扎实围绕“司法办案、司法改革、司法服务与队伍建设”这五个重点抓好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改革的成果。一是深入推进法院司法改革,打好攻坚战;二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关;三是深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发挥职能作用;四是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夯实审判工作基石;五是坚持服务工作大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广宁法院将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努力建设法治广宁,为建设活力创新、绿色生态、和谐平安新广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