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2018年工作报告获县人代会一致通过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3月4日,广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广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朝晖在会上所作的2018年度法院工作报告获大会一致通过。

过去的一年,广宁法院在县委领导、县人大监督、县政府和县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全体同志团结一心、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奋力进取,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奋力打好“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严格抓好党建队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开展信息化与基础设施建设,为维护广宁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过去的一年,广宁法院受理案件的数量继续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4351件,同比增加27.5%;审结4150件,同比增加29.3%,收结案件数量均首次突破4000件,创下历史新高。全院21名员额法官人均收案207件,人均结案198件,同比分别增加27.8%和29.4%,意味着在扣除法定假期之后,每个法官在工作日内接近三天就要办结2宗案件。在办案压力不断增加、工作任务不断增多的情况下,该院迎难而上、积极应对,想尽办法攻坚克难,着力抓好办案质量和效率不放松,使审判质效一直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年结案率达到95.38%,同比上升1.3%;上(抗)诉案件比上年度减少了65件,下降了34.2%。各项办案数据均达到了“广东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综合监控指标体系”的指标要求,成为全市唯一全部达标的法院,圆满完成了司法职能工作任务。

image003.jpg

过去的一年,广宁法院在党建队建和廉政建设上取得丰盛成果。一年来“三公”经费只减不增,没有发生被查纠、被问责的情况,自1999年以来没有人员出现违法违纪问题。在开展各项信息化和基层基础建设过程中依法依规进行公开招投标和政府采购,没有发生违法违规的问题。有3个集体和3位同志分别获得省、市法院和广宁县委的记功、表彰。

在新的一年,广宁法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到业务工作有新进展、服务水平有新提升、工作机制有新完善、自身建设有新加强,奋力开创新时代广宁法院工作新局面,为打造活力创新、绿色生态、和谐平安新广宁,开启广宁发展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